又几重

手写&手作&摄影
LOFTER=存货地&间歇性发图
板写=Samsung s7+
日常请移步微博@-又几重,自用授权请随意

文素小集 priest/山禾/村上春树/杜拉斯/圣埃克苏佩里/卡夫卡/毛姆

短句
*仿佛甜只有一瞬,苦却苦了很多年——priest《六爻》

*只觉千丈深渊未及心上一捧桃花潭——priest《六爻》

*来啊 继续 爆炸 嘭!——原来你是彩虹糖。

*我有一顆乾燥的心臟 沒有血管 這樣 我度過了三年時光——山禾

*天空變成沙漠 我心裡想著什麼 然後 悄悄地忘了——山禾

*你帶我去了全世界 去了你的心裡 你是夢 是幻影 是詩句 是海市蜃樓在沙漠裡——山禾

*風捉住了我的頭髮 也沒讓我投降 我朝它開了一槍 手指發涼——山禾

摘抄

*“目的虽有,但无路可走。我们称作路的东西,不过是彷徨而已。”——卡夫卡

*不存在十全十美的文章,如同不存在彻头彻尾的绝望。——村上春树《且听风吟》

*比如说,你下午四点钟来,那么从三点钟起,我就开始感到幸福。时间越临近,我就越感到幸福。到了四点钟的时候,我就会坐立不安;我就会发现幸福的代价。 ——《小王子》圣埃克苏佩里

*我已经老了。有一天,在一处公共场所的大厅里,有一个男人向我走来,他主动介绍自己,他对我说:我认识你,我永远记得你。那时候,你还很年轻,人人都说你很美,现在,我是特为来告诉你,对我来说,我觉得你比年轻时还要美,那时你是年轻女人,与你年轻时相比,我更爱你现在倍受摧残的容貌。” ——杜拉斯《情人》

*“我那时还不了解人性多么矛盾,我不知道真挚中含有多少做作,高尚中蕴藏着多少卑鄙,或者,即使在邪恶里也找的着美德。”——毛姆《月亮与六便士》

*"人们动不动就谈美,实际上对这个词并不理解;这个词已经使用得太滥,失去了原有的力量;因为成千上万的琐屑事物都分享了‘美’的称号,这个词已经被剥夺掉它的崇高的含义了。一件衣服,一只狗,一篇布道词,什么东西都用‘美’来形容,当他们面对面地遇到真正的美时,反而认不出它来了。他们泳衣遮饰自己毫无价值的思想的虚假夸大使他们的感受力变得迟钝不堪。正如一个家内行有时也会感觉到自己是在无中生有地伪造某件器物的精神价值一样,人们已经失掉了他们用之过滥的鉴赏能力。但是施特略夫,这位本性无法改变的小丑对于美却有着真挚的爱和理解,正像他的灵魂也是诚实真挚的一样。对他来说,美就像虔诚教徒心中的上帝一样,一旦他见到真正美的事物,他变得恐惧万分。”——毛姆《月亮与六便士》

评论
热度 ( 10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又几重 | Powered by LOFTER